weibo -aaaKOKORO-
所有作品不授权任何用途。有事微博找。

私信我也看到了w 字比较多,我就发文回复了www


呃…怎么说呢,是这样的,我个人认为哈,画风即绘画风格,这个是一个画手独有的艺术感觉,它是从你创作一开始就存在的。


首先,画风和画技是两种东西。百度百科上搜索“画风”会有非常详尽的解释。

我认为,

画风是不用刻意学习或者改变的,它也无法通过临摹练习的。因为这不是绘画技法,可以通过临摹或者写生来进步,比如说我画人体很苦手,那我可以通过临摹人体素描来练习,为了画出正确的人体结构。

但画风不是,它是个感觉、感受,可能包含了你对所画角色的理解,对故事的剖析,而后形成的一种思路,是个很抽象的东西。它没有什么练不练成这种概念,因为每个人对画的审美和喜好都是很主观的东西,它没有“好”与“不好”的界定。


于我个人而言,我已经很久不临摹了,最后一次临摹是高考艺考前,临摹老师的素描作品。临摹主要是为了锻炼绘画的技法,让我了解物体正确的透视,比例和明暗关系等等,这些都是很学术的东西,如果要深入了解的话,恐怕需要请教专业的绘画老师w


总而言之,临摹是为了提高绘画技法,打好美术基础(透视啊明暗关系啊什么的)。而画风是画手在创作中流露出来的主观意识,不用刻意学习,也不用拘泥于此。


以上,希望能帮到你w

评论(4)
热度(3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aakokoro💙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